close
圖片取自 http://abardel.free.fr/iconographie/08_verlaine_vanier_1895.htm
 
(與客人的閒聊)
 
 
「店長會陪人玩桌遊,真開心,呵哈呵哈呵呵」
聖誕老人式的笑聲,我內心直覺這人應該很厲害
 
 
「我是新手,玩桌遊半年而已,雖然只有半年多,但我感受到桌遊的魅力,真希望自己能提早三年接觸桌遊」
 
我:…
 
那是一個沒有客人的夜晚,他開始跟我介紹自己的經歷。
 
-
 
每次來都裝著滿滿桌遊的背包、一件紅色運動夾克還有樸素的白色運動鞋,他的名子叫[拉拉〕一個讀附近學校的大四生
 
我依稀記得拉拉第一次來玩就帶了自訂道具的【無盡殺戮】,扣除掉手工上色的模型,那”精美”自製的角色面板,能力過激的武器卡,還有從頭到尾都認為自己做的真是平衡完美的呵哈笑聲,讓我印象深刻
 
 
拉拉常常在客人走後跟我侃侃而談他對桌遊的看法,桌遊的好處等等,夢想著自己畢業能走入桌遊這個行業
 
對他來說,桌遊已經成為人生的一部分了。
 
 
************
 
這個客人總是做一些讓我出乎意料的事
 
 
 
-玩遊戲被羞辱不是愉快的經驗-
 
我常聽到他跟我說「我明明只是教學而以為甚麼他們不懂我,我不喜歡用這樣的方式去教學或玩遊戲阿」,其實會有這樣的反應並不難懂,平常沒再公關社交的人怎麼會知道與人相處的”撇步”呢,無論是熱心的自願教學或是在遊戲過程中的指導,如果只用自己開心的方式,那能接受的人也容易因此減少甚至覺得不愉快,自己如果不喜歡別人不接受你的方式,那為甚麼別人會接受自己不喜歡的方式呢
 
我聽人說過一句話
 
「人際關係就像拍皮球,你拍的越大力,他彈的越高」
 
遊戲要給玩家良好體驗,教學是開始前最重要的一環,用逼迫的方式去講述規則甚至是強制要求在遊戲過程中的玩法,過於激烈的手段只會造成反彈甚至產生厭惡感,最後搞到開始遊戲之前就不想玩也是常有的事情。
 
提到這個客人,讓我想到在大學社團時期總不缺乏這類型的學生,不擅於社交而且容易在他人面前沉浸於自己的小世界中,侃侃而談自己喜歡的人事物
 
這樣的人在社會上比較吃虧,他們並不懂得人情事故,只要能全心全意的做自己想做的事,人情義理什麼的對他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,為此也得罪了不少人。
 
 
 
講了ㄧ堆,我想表達的不是這個人得罪了誰或是做錯了什麼,而是我欣賞這份對事物的熱沉,儘管這個人笨拙又不擅於表達,但那份對遊戲的熱愛我還是一直看在眼裡,就算現在做的不好,只有要抱持這份熱情就一定能慢慢改變
 
 
 
這份對遊戲的癡狂與單純的熱愛
 
儘管大部份的人都無法接受,但只要這件事有意義,自然會有欣賞他的人存在
 
 
 
 
 
 
 
當然我不是變相鼓勵錯誤的教學方式
 
只是很單純的什麼人適合什麼教學,就跟什麼人適合什麼遊戲一樣罷了。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桌遊 興趣 玩家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酒類生活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